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文宏来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6 09:29:1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8日下午,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文宏来校在第三教学区普照教学楼306室作《学习二十大党章  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兼论从党章修改看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讲座中,曹文宏以“政党、党纲、党章”的定义辨析引入,通过对三者定义的相互比较让大家明白其具体差异和共同特征。他从时间跨度上纵向理解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简要介绍了党章修改的历史沿革,从而让大家认识到党章修改的变量与定量,明白党章内容变化与党的历史背景息息相关。他通过逻辑清晰的讲解,循序渐进地带领同学们探究二十大党章修改的真知灼见,明确“将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列入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范畴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思想”等新修订内容的目的与意义所在。


曹文宏生动的讲解,让在场师生对新修订党章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深刻体会出其背后所蕴含的集体智慧的力量。彭锐杰、杨紫燕/文 田藏玉/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